不支持Flash

吕维民退居百思买中国区幕后 否认撤出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7:26  新闻晨报

  百思买称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想法,且很快在上海开出第二家店

  记者 魏宗凯

  晨报讯 为百思买顺利进入中国市场立下汗马功劳后,原百思买中国区主席兼总经理吕维民开始退居幕后。百思买集团20日宣布,加拿大籍华人、原宝姿公司高级副总裁雷蒙德·杨(RedmondYeung)将担任百思买亚洲区总裁兼首席营运官,吕维民只保留中国区主席头衔,负责百思买与中国重点高校协作的教育项目———百思买/五星零售学院。

  百思买称,人事任命从2007年5月8日生效,杨将负责管理百思买全亚洲的营运工作,包括百思买中国和五星电器以及百思买在中国的全球采购办事处。资料显示,杨最初在一家加拿大服装零售商店担任兼职销售助理,多年后晋升为宝姿公司高级副总裁。

  百思买在中国的人事变动,引发业界颇多猜想,有业内人士称,吕维民的退居幕后很可能是百思买退出中国

零售业的一个信号。当初百思买集团副董事长布拉德·安德森(BradAn-derson)一直主张百思买挺进中国市场,曾给予吕维民很大支持。吕维民年初曾向记者透露,今年百思买在全国的开店目标只是2-4家门店。但半年前安德森已退休,现任百思买集团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鲍勃·威利特(BobWillett)却始终对中国市场并不看好,认为在没找到合适的“中国模式”之前,不会大规模快速扩张。

  目前,百思买在中国国内的全体员工已经达到400人左右,如果百思买退出中国市场,可能对这部分人产生影响。百思买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王颖昨天称,此次变动属正常人事调整,百思买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想法,而且很快就会在上海开出第二家门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