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波炉行业蒸标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0: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昨日,中国标准化协会(CAS)在北京发布了《家用微波炉蒸功能要求及试验方法》(编号为:CAS 150-2007,以下简称微波炉“蒸”标准)。这也是由国内家电巨头美的与电子科技大学共同负责起草的全球微波炉行业第一部标准。

  业内人士分析,微波炉行业“蒸”标准的出台有望改变微波炉行业长久以来的价格战格局,也预示着整个行业将进入全面价值回归阶段。

  相关部门检测,带有“蒸”功能的微波炉比普通微波炉对植物性食物水分保留增加100%,维生素B1、B2分别增加15%、25%以上。对动物性食品的水分、维生素B1、B2分别提高6%,8%,5%以上。记者从市场上获悉,近年来包括格兰仕、LG、美的等主流厂家均相继加大了对具备蒸功能的微波炉新品的推进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