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较试验 白色家电国货不逊洋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2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陆昀10日北京报道

  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今天公布了由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做出的国内市场主流品牌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的比较试验结果。

  以空调、电冰箱、洗衣机为主的“白色家用电器”,已成为我国绝大多数家庭的生活用品,普及率高,更新率也比较高。为了让“白色家电”的用户能够做到明明白白消费,了解不同产品在功能质量方面的差异,针对自己的核心需求选购产品,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于近期开展了对国内市场主流品牌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的比较试验。

  此次比较试验显示,“白电”产品的总体质量较好,国内品牌不逊于海外的洋品牌。但在主要性能方面尚有一定差异。空调类产品中,噪音控制普遍较好,但在制冷和制热功率方面不同品牌有较大差异。

冰箱类产品中,冷冻能力和噪声控制普遍较好,但新飞和海信的能效指数相对于海尔、容声品牌有较大差异。洗衣机类产品中,节电、节水性能都比较好,但惠尔浦、荣事达三洋的洗净比相对于海尔、松下的洗净比有一定差异;三星的脱水噪声、松下的洗涤噪声控制相对海尔和LG品牌有较大差异。

  此次测试还显示,个别生产企业在产品规格参数的标称上,有虚高问题,企业诚信还有待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