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字视频 > 正文

TCL液晶电视力拓北美市场 将推数十款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记者近日从TCL多媒体事业部获悉,TCL-汤姆逊今年第二场全球新品发布会将于5月底移师纽约,预计届时将推出数十款以液晶电视为主的平板新品,进一步加大对北美液晶电视市场的进攻力度。这是TCL-汤姆逊以全球跨国企业的姿态首次在纽约面对整个美洲市场召开新品发布会。

  北美液晶电视市场一直是全球重要的市场之一。据美国《商业周刊》预测,2007年底,北美液晶电视销量将达1.4亿台,占全球液晶电视市场份额的2/3。北美液晶电视市场是各大国际品牌最为看重的蛋糕。据了解,在北美市场夏普等属于第一阵营;索尼、三星、松下、飞利浦等属于第二阵营;此外,一些传统的PC厂商,如惠普、戴尔等公司也加大了对液晶电视技术的开发力度,构成了威胁见长的第三阵营。TCL-汤姆逊希望能够在强手如林的北美市场凭借自己的优势分得一份“蛋糕”。

  据TCL多媒体品牌部介绍,TCL-汤姆逊是北美数字电视标准的制定者之一,TCL-汤姆逊在北美地区一直以推广RCA品牌为主,RCA长期以来都是北美电视市场的主导品牌之一。RCA现已占有北美1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TCL希望如今依托TCL-汤姆逊的全球平台,让RCA成为北美电视市场的中坚力量。

  据介绍,TCL液晶电视2005年1~4月北美市场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8%,使TCL液晶电视快速跃升至第一阵营。但销量的上升并没有带来好看的“成绩单”,从盈利状况看,TCL-汤姆逊的整合之路任重道远。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