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钱也要买 十大典藏级数码单反镜头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0:24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机身是贬值的,镜头是保值的”,这么一句看似不痛不痒的大实话却是意味深刻,这是无数资深影友在漫漫弄影发烧之路上用金钱铺路,并历尽喜怒哀乐的轮回与煎熬才得出的最终结论。

借钱也要买十大典藏级数码单反镜头推荐
典藏级数码单反镜头推荐

  特别是到了如今的影像D时代,电子化、智能化、趋同化特征愈甚的数码相机们朝发夕逝,惊人的推陈出新节奏令许多机型甚至连基本的入市服役期都无法安度,至于“经典流传”之类的期待就根本无从谈起了。由此,影友们的恋旧情怀似乎也就只能更多地维系在光学镜头身上了,而本文所涉的十支典藏级“长枪短炮”既属感悟光影的魅力只选,亦属弄影投资的保值之选!

  需要说明的是,光学镜头产品库简直就是一片历史悠久而又异常繁杂丰富的“长枪短炮”的葱郁丛林,因此若想择选出其间的经典之最绝非易事。于是,我们只能识趣地规避开电影、医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光学镜头产品,甚至连大画幅相机专用的光学神器及小型旁轴相机所用的直通光路式镜头产品也不敢去涉及。简而言之,专为传统135胶片幅面规格单镜头反光式相机量身而制的“长枪短炮”们,才是本文择选主角的源泉所在。

    标头中的帝王——卡尔·蔡司Planar T* 50mm f/1.4

  在摄影圈中凡不知道卡尔·蔡司(Carl·Zeiss)的基本就会被认定是菜鸟,纵然你拥有如何亮骚的器材或怎样的职业身份也是白搭,而知道卡尔·蔡司却不知晓普拉纳(Planar)的也会被讽为是“棒槌”,因为在相当程度上普拉纳光学结构就是卡尔·蔡司这个光学巨人起家的根本。

借钱也要买十大典藏级数码单反镜头推荐
卡尔·蔡司Planar T* 50mm f/1.4

  Planar结构是德国天才光学设计师保罗·儒道夫(Paul Rudolph)于1896年完成的,这是如今双高斯标准光学结构的原发蓝本,“Planar”为“平坦”之意。其镜头型号命名中的“T”字母应为“透明,通透”之意,源自于“Transparency”,而星状符号“ *”则可被理解为“进化,发展”的意思。

借钱也要买十大典藏级数码单反镜头推荐
卡尔·蔡司Planar T* 50mm f/1.4

  从1896年延续至今,Planar结构已经足够悠久了,而Planar T* 50mm f/1.4也已经从一支帝王级的标准镜头演变发展成了一个族群式的标头体系。如今,德国蔡司已通过联合设计及外包代工等形式,为尼康、佳能、索尼、宾得等厂商提供了多种卡口版本的T*级别 50mm f/1.4手动对焦镜头,这些产品在外观样式方面也融入了不少新世代元素。不过,1975至2001年期间发售的老版本Y/C卡口Planar T* 50mm f/1.4,才被多数资深人士认为是血统最纯正的典藏型号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