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备足零花钱 01月普及型数码相机全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8:18 IT168.com
    普及型数码相机针对入门级用户,这部分人大多是不想在数码照相机上花费太多的金钱,对他们来说,首先需要解决的是有没有的问题,对他们来说,数码相机只需要能拍照,拍出一张画质还可以的照片就可以了。手动、长焦、广角和其他高级功能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很重要,只要能满足基本需求就可以了,而价格方面,考虑到他们的收入和对功能的要求,则越低越好。

  对于这样的用户,购买时应考虑到三大原则,实用原则,经济原则,功能丰实原则,另外品牌也是需要关注的。原则上,只要一款数码相机具有拍照功能、具有微距拍摄能力、具有一定的视频短片拍摄能力、具有1.8英寸以上屏幕、具有一定的光学变焦能力就基本能满足使用者的需要。手动功能方面,因为价格的限制和使用者并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因此并不强求。品牌方面,尽管应该提倡国货,但现实情况中只能选择国外品牌了。

  现在按照价格不同,分别为读者推荐一些该价位上比较值得购买的产品。

  1.  1000元以下推荐:惠普M407

备足零花钱01月普及型数码相机全推荐
惠普M407

  M407采用1/2.5英寸CCD,有效像素411万,3倍光学变焦,1.8英寸13万像素液晶显示屏,具有微距、快速拍摄、动作、肖像、风景、海滩和雪景场景模式,全自动控制,两节AA电池供电,SD卡存储。

  这款相机外形修长,塑料外壳,看起来做工很一般。从技术指标上看,尽管是主流性能,但具体一分析就可找出相当多的不足,例如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40-111mm,休说28mm广角了,连多数DC能做到的35-38mm都不到。再者,10cm-81cm的微距拍摄能力也显得有些不足。至于其他在使用中才能发现的弱点更是数不胜数,例如耗电相当惊人,据称用1600毫安的镍氢电池只能拍摄几十张照片。而拍摄的照片图像好听的叫做素雅,不好听的叫做平淡。在照相时对光线要求也较高,特别是对焦方面,在光线很好的情况下,对焦速度还是可以的,但一到光线稍暗的环境里,对焦速度就不仅仅是慢还会经常对不上。照片处理速度相对来说也是比较慢的。

  不过如果考虑到它的价格只有990元,再考虑到其他相机也有这样那样的缺点,那这款400万像素的相机也算是矮子中的长子,好歹是一个廉价的选择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