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迎新年 新老产品齐放彩(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6:10 IT.COM.CN

看点之六:MS记忆棒价格大乱 1GB竟然降到500元

  随着索尼PSP在国内水货的泛滥,近期国内记忆棒的价格非常混乱。虽然在技术上,只有索尼和Sandisk掌握有记忆棒的制造技术,但由于价格上的恶性竞争,以及所谓水货、假货的滥竽充数,造成了三个月以来,记忆棒整体价格下降了至少25%,是前所未有的。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迎新年新老产品齐放彩(6)
记忆棒

  索尼方面,目前销售的产品都已经是日本进口,五年质保,长棒和短棒的价格相同(通过一个适配器,短棒也可以变成长棒使用),128MB容量基本断货,市面上很难找到,256MB和512MB容量的售价分别是290元和480元,1GB容量的售价较前期降价幅度比较大,只有970元。在这里特别要强调的是,市面上那些所谓水货记忆棒全部都是假的,渠道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水货其实早在1年多以前就在市场消失,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很多价格不到千元的2GB容量索尼记忆棒来路不明,大部分是在SD卡的基础上改造的,所以在存储速度方面非常不稳定,不建议大家购买。

一周数码市场盘点:迎新年新老产品齐放彩(6)
记忆棒

  相比之下Sandisk记忆棒的价格要比索尼低不少,像256MB容量的价格只有240元,512MB容量的价格为400元,1GB容量的短棒价格本周国内竟然有地区报价510元(宏衢代理),让人有点难以置信,估计这可乐坏了即将要买PSP的玩友们。

  最后有关Sandisk还有一个促销活动正在进行,只要在1月15日前,购买任何一款金士顿数码存储产品,即可获得mini月历卡、多功能工具钥匙扣、精美时钟、手机备份器等奖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