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字视频 > 正文

液晶电视价格纷纷大跌 二度逼宫等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0:4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 者莫军

  平板电视的两位主战将———液晶和等离子电视以37英寸屏幕为界,37英寸以下液晶成就霸主地位,而37英寸以上则是等离子一统天下,井水不犯河水,倒也相安无事。时至去年岁末,两者之间的平衡局面被打破。液晶首先“越界”,向等离子发出了频频猛攻,并且液晶野蛮入侵等离子的步伐一刻也不停留。昨日,市场上几款大屏幕的液晶电视价格纷纷大跌,最高跌幅突破6000元,向等离子电视发起了第二轮攻击。

  记者日前在苏宁、五星等家电卖场看到,创维、厦华、海信等品牌的主流型号液晶电视的降价幅度达30%,30英寸液晶电视主流型号的价格普遍降至9000元以下。而昨日,创维集团宣布从本周五起,在全国范围内对三款大屏幕液晶电视开展优惠促销活动,42英寸、40英寸和37英寸液晶电视,零售价分别为25999元、23999元和19999元,40英寸液晶电视优惠幅度达到6000元。

  有人做过比较,如今液晶电视是几千元一降,而等离子电视则是几百元一降。液晶为何能有如此大幅度的降价?业内人士称,这是由于第6代TFT液晶面板的批量上市,直接压低了液晶面板的价格。

  “因为面板成本占据整机成本50%以上,因此,面板采购价大幅下降,整机价格肯定会随之下跌。”业内人士指出。

  随着第6代TFT液晶面板的量产,今年内,大屏幕液晶的价格将逼近消费者的心理价位,40英寸液晶有望降到2万元左右,全面挤压等离子电视的生存空间。而目前一些合资品牌40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依旧高悬于4.5万元的高度,这个价位一度被认为是LCD难以与PDP相抗衡的关键———同等规格的PDP价格早已切入2万元。

  前段时间,一直由液晶电视担当降价主角,如今,原本按兵不动的等离子电视也开始“山雨欲来”。如海信将一款42英寸等离子从15999元降至14999元,厦华的42英寸等离子从14980元降至14580元等。几家彩电品牌目标都很一致,直指42英寸等离子彩电,希望能借此撬动节前的平板市场。

  由于目前42英寸等离子电视的价格区间都集中在1.5万元左右,而同尺寸的液晶电视则是4万元左右,所以,等离子电视在40英寸以上的平板电视中,还有一定的价格优势。当然,这种优势正如人们所预料的一样,正越来越小。随着液晶电视的一再降价,液晶真的要一统平板电视?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