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看谁最能折腾 男人全手动家用相机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0:19 eNet硅谷动力

  “科技以人为本”记不清楚这是哪家公司的广告词了,反正意思就是说这高科技产品的自动化程度应该越来越高,给人们的使用带来更多的方便,后来有人把这句话歪解了一下,叫“科技以人为笨”,意思大概是说高科技使人们的大脑得到的锻炼越来越少,所以变得有点笨了,呵呵。不管是“以人为本”也好,“以人为笨”也好,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在的数码相机做得越来越精细了,功能越来越进步,我们使用时要做得就只剩下按快门了,这固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但有时这高度的自动化也给我们的使用带来了不便,比如说光线条件满足不了需要时无法完成自动对焦,想拍点有别样意味的片片吧,相机的自动功能却无法善解人意。


  这时,你就会分外怀念那纷繁琐碎的手动调节功能了吧,看来,高科技并不能代替一切啊,还好,现在许多数码相机中都有了手动调节功能,我们的遗憾可以就此结束啦。

  佳能A510(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520和佳能A95(资料 评价 图片)

  关于佳能的A系列家用数码相机,就不用多说什么啦,名扬天下靠的就是全手动功能和丰富的场景拍摄模式,皮实耐用,随着A75和A85的退役,现在A510和A520已经陆续在全国各地上市,所以在这里和A95一起介绍一下。

  佳能A510

看谁最能折腾男人全手动家用相机大比拼
佳能A510

  A510采用了1/2.7英寸CCD,有效像素320万,佳能4倍光学变焦镜头,焦段35~140mm,最大光圈值F2.6~F5.5,采用了1.8英寸11.5万像素液晶显示屏。采用了佳能DIGIC影像处理芯片,9点智能对焦系统,支持全手动操作,具备20种情景模式,支持动态影像,SD/MMC卡存储,2节AA电池供电。

  佳能A520(资料 评价 图片)

看谁最能折腾男人全手动家用相机大比拼
佳能A520

  A520采用了1/2.5英寸CCD,有效像素400万,其他性能指标与A510基本相同,它和A510的区别主要在连拍功能上,A510连拍速度为2.3fps,最多12张,A520连拍速度为1.9fps,最多8张。

  作为升级产品,A510/A520主要在下列方面作出了改进:3倍光变镜头改为4倍光变镜头;4节AA电池改为2节AA电池供电;CF卡改为SD/MMC卡,这使得机器更加小巧。

  佳能A95

看谁最能折腾男人全手动家用相机大比拼
佳能A95

  在美国PMA大展上,佳能只推出了A510和A520来替代A75和A85,并没有推出A95的后续机型,看来A95这员老将还是要继续在沙场上驰骋一段时间的。

  作为A80的升级版,在保留了强大的全手动功能的同时,A95主要做了如下改进:500万像素1/1.8寸的CCD;更大,解像度更高的LCD显示屏;改进的电影拍摄模式;更多的情景模式;独有数据传输打印按钮;5cm微距拍摄。

  目前,在市场上,PowerShot A95的对手并不多。索尼的W1有一个很够面子的大屏幕, 但是考虑到配件的价格和实用性,A95在各个方面都要优于W1;尼康的5200也不错,可它只有1.5寸的液晶屏,而且5200没有手动功能,在操控性上要差于A95。倒是富士的E510,28mm的广角镜头和2英寸LCD,还有2500元的价格,算是有一点竞争力。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