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数码相机闪存卡近期走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4:28 Pchome电脑之家

  文/飞异数码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从本周末开始,sandisk的存储卡,尤其是大容量的存储卡会有惊天动地的大降价。基本上目前200-300左右的卡的降价幅度会在20元,目前400-500元的卡的降价幅度会在50元,而1000元左右的,比方说sandisk 1gb cf卡会有100-150元左右的,非常恐怖的降价!这个消息是确实的,所以需要大容量存储卡的朋友,务必要持币观望!


需要大容量存储卡的朋友,务必要持币观望

    下面是飞异对于未来卡的走势的预测。

    大家看到了,在半年的时间内,sandisk频频发动价格战,将闪存卡的价格一路下压到目前的水平。是生产成本大幅下降了吗?不是!三星和nokia的合约没有完成,闪存芯片依然产能不足;是小容量卡不能适应市场需求被淘汰而抛货么?不是!目前主流依然是500w,和半年前没有大的变化。

    sandisk之所以这样做,其实目的非常明确。1.打压水货和假货的生存空间。当假货和水货和行货的价格差距只有几十块钱的时候,谁还会冒险作水货呢?2.夺取市场霸主地位,将没有资质的市场小鱼清理出市常3.夺取大陆这个世界最大的市常

    sandisk在东莞的生产基地已经运行顺畅,而深圳的国际转运中心也是水到渠成,这两点大大压缩了sandisk的成本,让它可以腾出手来在价格上翻云覆雨。

    现在还有谁可以阻止sandisk?没有!lexar在上个财报中被评为nasdaq最差的十家上市科技公司,simple,viking基本退出民用卡领域,pretec年初签约四家总代号称大举进击市场的企图也彻底落空了。

    sandisk目前的三个战略目标可以说是基本达成了。第一条,目前水货的sandisk和假货的sandisk已经大大减少了。根据飞异从渠道出货量的内部消息统计,水货假货的出货量已不到去年的一成。前一段时间大批造假的人员被抓。第二条,目前cf卡市场生存下来的品牌已经很少了。国外知名品牌不愿意打烂仗,退出;pqi,pdi等厂商品质不过关,渠道维护不利,出局;剩下的可以看见的还有kingstone和kingmax在主动做市场,但其实他们的主动的前提是sandisk仁慈的放他们一马,不和他们做价格竞争。而从这次即将发生的价格雪崩来看,sandisk丝毫没有放过他们的打算。kingstone和kingmax都只是在存储芯片上面借着内存可以拿到一些好的价格,但是由于没有专利技术,从成本上根本无法和sandisk比,做一块卡还要给sandisk一笔钱,这又如何公平竞争?可以预见的这两家k最后的结果还是和创见一样,退出市常第三条,大陆市场现在有90%的份额在sandisk手上,比起当初算上假货水货60%的市场占有率可谓天渊之别。

    什么时候sandisk会罢手?当然是将所有的竞争对手清除出市场之后。可以预料今后的闪存市场,可能大家会很难看到台湾厂家的东西了,因为他们没有核心专利技术(所谓核心技术,就是没有这些技术就做不出卡的关键技术)没有成本优势,昔日的winward,pqi,transcend今天已经找不到了,五年的保修终身的保修成为一句空话。其他欧美品牌,由于拥有自己的专利,所以倒台是绝对没有可能的,但势必只能打高端牌,在大容量和高速度上面分一点残羹冷炙。

    当这个时候到来的时候,sandisk重新抬起价格的时机也就到了。这次打降价之后,在国庆之前势必有一个心理性小反弹;在两到三个月内,存储卡的价格会停止跌价并小幅盘整上升,在新年和春节前后价格上扬的趋势估计不可避免。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sandisk已经把kingstone和kingmax整的不成气候了。

    达成以上的目标,sandisk也付出了重大的代价。捷元铺货铺倒了,变身捷和接着上;丽达和捷和目前也都是神经质的小心怕拿货拿亏了。也只有宏衢是这个血腥的价格大战的胜利者,和sandisk一样,他们都在赌,赌在自己倒下之前,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先倒了。相比起来去年lexar联手三星高的涨价波澜只能说是小儿科了。

    现在购买闪存卡,若想获得长期的质保,一句话,只有sandisk。其他的小品牌的所谓承诺恐怕是一句空话,因为半年之后是否这些品牌还存在都是问题了。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