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数码摄像机名词解释与常识专题 > 正文

教你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数码摄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19 IT.COM.CN

  文/IT-艾迷

  如今的数码摄象机已经不象几年前那样,价格高的让人可望不可及。不过随着数码产品的普及。数码摄象机已经从昔日的神坛走入了寻常百姓家。几千到上万的机器比比皆是。选购相机时要注意些什么?小编整理里几点供大家参考

  1.体积和外观:两个指标对家用摄像机来说十分重要。首先,一款机器的外形直接关系到你在用的时候别人是嗤之以鼻,还是显得十分羡慕。我们消费者用机器一般都是带有娱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乐性质,所以考虑外形是很有必要的。还有一个就是体积,家用摄像机一般都在外出时候携带,那么小巧玲珑就显得非常必要,这样可以方便携带。SONY新近推出了20E。40E。109E等10款新品,体积均比以往产品下降了15%-20%,机身更加紧凑、小巧,方便外出携带。

  2.镜头:同数码相机一样,镜头也是决定数码摄像机成像质量的重要因素。镜头首先要看光学变焦倍数,光学变焦倍数越大,拍摄的场景大小可取舍的程度就越大,对构图会带来很大的方便,这点和相机的变焦镜头是同等道理;二是镜头口径,如果口径小,那么即使再大的像素,在光线比较暗的情况下也拍摄不出好的效果来,也就是说,它将成为数码摄像机成像的一个瓶颈。SONY新品系列光学变焦倍数最高达到10倍,数码变焦达到120倍,游玩时可轻松的将远处物体拉近,拍摄到清晰的画面。

  3.CCD:和数码相机一样,CCD的像素也是衡量数码摄像机成像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像素的大小直接决定所拍摄的影像的清晰度,色彩,以及流畅程度。CCD的象素以及大小基本上决定了数码摄像机的档次,现在中档一般是在80万至100万像素左右,而中高档一般是在120万以上例如SONY的330E,达到了300W像素的水准,当然价格也够高的。低档的数码摄像机一般使用1/6英寸的CCD,而中高档数码摄像机一般使用1/4英寸的CCD或者更大的。大家只要记住CCD越大越好,越大越贵就行了。

  4.线数:一台数码摄象机好不好不单单看它本身的像素,对于数码摄象机,其机器本身的线数也很重要。一般机器的线数都达到了500以上。低于这个标准。画面质量就不会得到保证。

  5.液晶显示屏:液晶显示屏主要就是亮度要够高,像素要够大,还有面积也是越大越好,现在比较流行的是2.5英寸和3.5英寸。液晶屏幕能显示更大的图像,很容易看清所要拍摄的影像并回放拍摄的影像。SONY的一些机型采用了透光反射式液晶显示屏,即使面对阳光也可以清晰取景,再也不用怕黑屏的困扰了。

  6.配件:千万不要小看配件,它对DV机能否正常运转也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比如电池,一般随机带的电池都是拍摄时间比较短的,要是有一个好一点的电池,那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尽情的拍摄,感觉岂不好极了。还有就是存储卡、以及各种线材(每个机型的机器相配套的)、一些机器可能还有其它配件,注意看货物单上的器材是否全部有送。UV镜,3脚架等等都是需要另外选购的有用的配件哦。

  7.后期处理:拍摄到了好的画面是好的开始,后期的图片处理制作也很重要,好的DV厂家一般所带的DV处理软件都还不错,如果你需要处理的更专业就需要配一个视频采集卡和一套比较专业的DC处理软件,例如《 我行我素》,《会声会影》等。

  购买数码摄象机一定要多看多逛多问,最好购买的时候找一个懂行的朋友随行。只要你耐心的多询问多比较,找到一款合适自己的DV是不难的。祝大家早日踏上自己的DV之旅!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