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杂志公布七大科学骗局:树上长意大利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7:39  新浪科技

  5. 长意大利面的树


1957年BBC电视节目展示“长意大利面的树”

  1957年,英国广播公司栏目《Panorama》让人们认识了瑞士的一种长意大利面的树,画面中的一户人家正在采摘挂在树枝上的意大利面。在观看了这档节目之后,数百人纷纷打电话询问这种树的种植方法,但最终结果却让他们失望,这不过是献给愚人节的一个笑话。

  6. 见血封喉树

英杂志公布七大科学骗局:树上长意大利面(2)

见血封喉树

  1783年,《伦敦杂志》登载了一名荷兰外科医生的报告。这名医生声称在爪哇岛发现一种毒性极强的树,能够杀死15英里(约合20公里)半径内的一切生物。见血封喉树的传奇故事就此拉开序幕。伊拉兹马斯·达尔文(Erasmus Darwin)甚至还在1791年的一首诗中提到这种树。他在这首诗的注释中写道:“爪哇岛有一种毒树,它的毒性让这个国家人口减少……12或14英里范围内的大地寸草不生、一片荒芜,丛生的岩石间到处是人和动物的骨架,这种可怕的场景已然超出诗人或者画家的想象。”实际上,我们确实可以在印度尼西亚找到所谓的见血封喉树,但它的毒性绝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可怕。这种树的树浆含有一种强大毒素,一般被用在箭头上。

  7. 不朽的秘密

英杂志公布七大科学骗局:树上长意大利面(2)

科奥森“延寿论文”的卷首

  18世纪的医生约翰·海因里希·科奥森(Johann Heinrich Cohausen)撰写了一篇有关延寿的论文,并取名为“赫米普斯再生”。根据他提出的延寿秘方,人们可以用瓶子收集年轻女子的呼吸,并依此炼制长生不老药。事实上,科奥森本人也在论文的最后几页承认,这只是一种讽刺,任何容易上当的读者都不会被蒙在鼓里太久。(孝文)

  相关报道:

  07十大最疯狂科学新闻:蜘蛛毒液成“伟哥”

  英国杂志列出十大最怪异科学实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