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欲造世界最大金字塔供全球死者安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11  新华网

德欲造世界最大金字塔供全球死者安葬(组图)
陵墓金字塔建成后,高度达488米,就是埃及最高的胡夫金字塔,也只能相形见绌。(来源:信息时报)

德欲造世界最大金字塔供全球死者安葬(组图)
位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德绍小城附近的陵墓金字塔。(来源:信息时报)
 
德欲造世界最大金字塔供全球死者安葬(组图)
埃及的金字塔举世闻名,如今德国人将向埃及人的专利发起挑战。(来源:信息时报) 

  提到金字塔,人们通常会联想到古埃及法老和木乃伊等富有神秘色彩的名词。然而,也许几年后,普通人也能像法老一样在金字塔内长眠。德国一些民间团体正筹资兴建一座“现代版”金字塔,为全世界死者提供安息之所。

  现代版金字塔

  金字塔将建在德国东部萨克森-安哈特州的德绍市附近,高度有望达到488米,超过埃及著名的胡夫金字塔。

  金字塔项目由德国一些公司联合民间艺术家和工程师共同发起。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日报道,德国政府对项目初步认可,并拨款9万欧元(约合12.2万美元)对项目进行可行性评估。除了政府的资金支持,金字塔项目还需要私有企业的投资赞助。

  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对这一项目进行评估后认为建造金字塔在技术上可行。投资者已经开始征集建筑方案,并对各种设计思路进行比较。由荷兰建筑学大师雷姆·库哈斯领衔的一个国际建筑专家小组将最终确定建筑方案。如果一切顺利,金字塔会在明年破土动工。

  与埃及金字塔一样,这座现代版金字塔也将被用作墓葬之地。整个金字塔会被分割成许多个小隔间,安放人们的骨灰盒。

  面向大众

  埃及金字塔是王室成员专用墓穴,但德国的金字塔建成后却会向所有人开放。

  金字塔项目发起人之一延斯·蒂尔说:“埃及金字塔虽然能完好保存尸体,但只有极少数人有资格被葬在塔内。我们的金字塔不一样,无论贫富贵贱,每个人过世之后都可在此获得一席之地。”

  由于金字塔内部空间宽广,预计达4000万立方米,而一个隔间大约只需要1立方米,所以金字塔能为众多死者提供归宿。

  金字塔打出“众生安息之地”和“所有死者的纪念碑”招牌,获得广泛关注。项目组告诉记者,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人已经在塔内“预订”了位置。

  尽管蒂尔一再强调德国的金字塔并非贵族专用,但金字塔内墓位价格并不便宜,每个700欧元(955美元)。如果死者家属希望定制一个墓碑,还须另外付费。

  蒂尔表示,如果经营得当,金字塔将为投资者带来巨额收入,预计总额达260亿美元左右。

  《星期日电讯报》调侃说,如果金字塔项目真的大获成功,它带来的利润将是天文数字,法老的发财梦中都不会有那么多钱。

  模仿古塔

  金字塔是一种方形、尖顶的石砌建筑,规模宏大,是古埃及王室埋葬国王、王后或其他成员的陵墓。

  埃及迄今已发现大大小小的金字塔超过110座。位于吉萨高地的胡夫金字塔又称大金字塔,是埃及现存规模最大的金字塔,被誉为“世界古代七大奇观”之一。它建于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位法老胡夫统治时期(约公元前2670年),原高146.59米,因顶端剥落,现高136.5米。据考证,为建成胡夫金字塔,一共动用了10万人花了20年时间。 而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人们如何建成这样一个宏伟建筑,至今仍是

未解之谜

  德国金字塔项目负责人表示,虽然金字塔建造方案尚未最终确定,但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模仿胡夫金字塔的外观和结构。

  蒂尔说,古埃及人花费20余年建造胡夫金字塔,而德国金字塔将耗费更长时间才能完工。他们可能选择边建边经营的办法。

  “这是一个可能永远进行下去的工程,”他说,“这正是我喜欢它的原因。”(茹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