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家发现最古老钻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1:17  科学时报
科学家发现最古老钻石(图)
科学家发现最古老钻石

  作者:群芳

  本报讯 抛开钻石浪漫的内涵,这种矿石可能真的“一颗永流传”。

  据美国《科学》杂志在线报道,新的研究表明,这些20年前在澳大利亚西部杰克山区发现的钻石(如图)居然超过了40亿岁!这意味着它们在地球出现后不到5亿年的时间内便形成了,当时地球熔化的表面刚刚开始凝固。这些钻石的发现表明,地壳冷却、固化的时间远早于预期。研究人员说,这些钻石是目前已知最古老的钻石,比先前在南非发现的最古老钻石还早10亿年,这为研究地球起源提供了很好的思路。研究人员在8月23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上报告了这一研究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