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圣帕强降雨造成湖南240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7:4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2日电(记者 谭剑)受台风“圣帕”登陆减弱成的低气压影响,湖南省湘水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多年罕见的大暴雨和特大暴雨,湘江干支流水位猛涨,株洲、郴州、衡阳3市20多个县240万人受灾。

  湖南省气象台监测数据表明,8月19日8时至22日8时,湖南省湘江流域平均降雨155毫米,降雨超过100毫米以上的县市有25个。其中永兴县鲤鱼塘累计降雨达到850毫米以上,目前暴雨仍在继续;资兴市城区累计降雨达到511.8毫米。

  连续的强降雨使湘东、湘南灾情十分严重。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目前株洲、郴州、衡阳3市已有20个县357个镇240万人受灾,全省已紧急转移群众55.4万人,因灾死亡2人;全省估计造成粮食减产25万吨;全省因灾停产工矿企业达1200多个,经济损失巨大。

  目前湖南省已启动了全省防汛Ⅱ级响应预案,省防指相继派出了10个督查组分赴抗灾一线。湖南省军区也已启动防汛抢险预案,截至21日22时,共出动官兵7300余人,冲锋舟133艘,汽艇5艘,橡皮艇49艘,各型车辆232台投入抗洪抢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