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教师苦等22年终于得圆航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11:47  新闻晨报

  □欧叶(中国日报特稿)

  芭芭拉·摩根曾经是美国爱达荷州的一名教师,在等待和准备了22年后,她将于下周乘坐“奋进”号航天飞机飞往太空,完成自己的宇航梦。

  1985年,摩根报名参加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教师宇航员选拔计划,并成功从上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NASA宇航员的预备人员。同时被选中的还有来自康科地区的社会研究教师克丽斯塔·麦奥利弗。

  摩根作为克丽斯塔的替补,曾在位于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集中训练了6个月。后者成为美国第一位平民航天员,但在1986年“挑战者”号爆炸事件中不幸身亡。

  这次事件给美国航天部门带来重大打击。摩根的航天计划也不得不暂时中断。她回到学校从事教学工作,但是NASA希望她能够继续参与到航天事业中来。

  经过不懈的努力,摩根在1998年成为一名真正的宇航员。下周,摩根将与其他6名宇航员一起,乘坐“奋进”号

航天飞机到达
国际空间站
,进行设备维修等一系列工作。

  NASA的一位负责人对摩根的加入极为高兴,他表示,鉴于摩根教师的身份,“这次航行将会吸引更多孩子们的目光,教育他们更多地了解太空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