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小机器人可进血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3:36  南方都市报

  直径1毫米、长4毫米,可作为投送药物的工具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科学家最近称制造出世界上最小的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可以进入人的血管并将药物送往人体各处。

  以色列研究负责人之一尼尔·施瓦布说:“这种机器人直径1毫米、长4毫米,体形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

  科学家奥代德·所罗门解释说,这种机器人带有机械手,可以抓住血管内壁,从而可以经受住血流的冲击并不断前行。所罗门说,机器人自身并不携带电池,其动力来源于外部磁场激发的振动,能够在人的控制下无时限地在人体内工作。在微创手术以及治疗癌症用的近接疗法中,这种机器人可以作为投送药物的工具。所罗门表示,他们将继续设法缩小这种机器人的体形,提高其适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