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成功发射1箭16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1:33  南方日报

  新华社电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17日说,一枚携带16颗卫星的“第聂伯”运载火箭当天成功发射升空,其中包括7颗美国大学生设计的小型卫星。

  这是2006年7月底发射失败以来,俄首次成功发射这种类型的火箭。

  航天署发言人伊戈尔·帕纳林说,这枚火箭莫斯科时间中午11时02分(北京时间15时02分),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

  俄新社援引帕纳林的话说,火箭携带一颗埃及卫星、6颗沙特阿拉伯卫星和多颗小型卫星。小型卫星中有7颗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空间系统开发实验室联合设计开发,属Cubesat项目组成部分。Cubesat项目为此前无法进军太空探索领域的大学提供机会。眼下全世界有超过60所大学和高中参与这一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