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国成功分离一对连心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6:5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曼谷4月5日电 记者任建民报道:泰国曼谷诗丽吉医院今天宣布,他们成功分离了一对心肺相连的孪生连体姐妹,手术后,两个婴儿双双存活。

  据诗丽吉医院有关人士介绍,这对幸运的泰国小姐妹潘瓦和潘塔宛生于去年6月17日,出生后胸、腹部相连,心脏和肺部也长在一起。出现这种现象的几率只有五万分之一,以前还没有手术后两个婴儿都能存活的先例。

  今年2月20日,诗丽吉医院的外科医生为她们施行了分离手术。共有61名医生和护士参与到耗时12个小时的手术中。

  此后,女婴一直在特护病房中接受护理。目前,两姐妹状况良好。由此,诗丽吉

医院宣布这项创纪录的手术取得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