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近科学》2月5日-11日节目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43 新浪科技

  《致命的巧合》

  2006年12月2日,郑州市禹州地区的李世欣正在自家的院子里和妻子一起做豆皮,李师傅做的这种豆皮在市场上能卖到3、4块钱一斤。想着已经怀孕10个月的妻子和再过几天就要出生的宝宝,李师傅希望能多做些豆皮卖钱贴补家用。可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李世欣转身去水缸舀水的时候,身后却突然传来了一声惨叫!妻子王月丽在操作时,右臂竟然被完全卷进了豆皮制造机里,李师傅赶紧切断了电源,将妻子的手臂从豆皮制造机里拉了出来,扶起妻子就向医院跑去。王月丽的手臂是否会被截肢,腹中的胎儿命运又将如何?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2月5日20:30播出

  《巨手取物》

  2006年12月,生活在辽宁省一家海洋世界的两只海豚突然不吃不喝,经检查,它们因吞食异物而导致生命危险,必须采取紧急救助措施。那到底用什么方法才能将异物取出呢?由于海豚胃内结构特殊,异物比较大,距离口腔又比较远,先进的医疗设备都无能为力。危难之时,世界第一巨人喜顺出手相助,他能够从海豚胃里取出折磨了小海豚们近二十天的异物吗?这些异物究竟是什么东西?它们从何而来?海豚生命能否被拯救呢?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2月6日20:30播出

  《长舌噩梦(上)》

  篷东乡是重庆市东南部小镇,这里地处山区,交通极不发达。可是最近几个月,这个几乎没有人注意的偏僻小镇,却因为生活着一个长舌女人,而成为世人关注的地方。长舌女人名叫王柳英,今年已经36岁。在她1岁零8个月的时候,一次意外的刺激,她的舌头竟然一夜之间,长到了嘴外。之后的十几年里,随着身体的长高,舌头也在不断长长、长大。廋弱的她,在过去近三十多年的时间里,不仅要照顾比自己年长二十多岁的丈夫,还要养育四个孩子,她是怎样度过那艰难的日日夜夜的?敬请收看2月7日《走近科学--长舌噩梦(上集)》。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2月7日20:30播出

  《长舌噩梦(下)》

  2006年9月7日,长舌女人王柳英的故事从大山深处传了出来,立即引起了社会上许多人的关注。11月7日,在《走近科学》栏目记者的帮助下,王柳英第一次走出了生活36年的大山,登上了黔江开往重庆的列车。经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专家诊断,王柳英患的是先天淋巴管畸形引发的疾病。如此严重的巨舌症患者,在医学史上也是罕见。面对病人复杂的情况,医生该做出如何选择,走出大山的长舌女人,这次能否结束三十多年的长舌噩梦呢?敬请收看2月8日的《走近科学-长舌噩梦(下集)》。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2月8日20:30播出

  《她的肚子裂了》

  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分娩室内的医生们惊呆了,婴儿的大部分肠子、胃等脏器竟然全部暴露在腹腔外!玉梅冒着可能残疾的危险,生下来的孩子竟然患有罕见的先天性腹裂症!刚刚降生四个小时,婴儿就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母女天性,被蒙在鼓里的玉梅似乎觉察到了什么,因为看不到孩子而心如刀绞。她不知道,这是一场仅凭微乎其微的希望,从死神手里争夺生命的抢救!婴儿随时可能因为暴露在外的脏器坏死而死亡,强行将脏器放入婴儿腹腔刀口又有可能撕裂,到底如何将暴露在外的脏器顺利放进婴儿的肚子?这个小生命还能否睁开眼睛看看她的父母呢?敬请收看《走近科学》2月9日晚8:30《她的肚子裂了》。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2月9日20:30播出

  《飞鸟暴死之谜》

  在大连旅顺口区的一个海滨轮渡工地上,一夜之间,惊现几百只死鸟。每年,有300多万只候鸟从这里渡海南飞,眼下正是迁徙季节,这突然出现的死鸟,让大连市几百万市民的心也都悬了起来。这些鸟到底是怎么死的呢?是被人猎杀的?是食物中毒?甚至,是可怕的禽流感?种种推断都被一一排除,最后发现这些鸟竟然是自杀的!活的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自寻死路呢?难道这些鸟疯了吗?防疫人员三探工地,终于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原来,凶手是它!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2月10日20:30播出

  《家族的诅咒》

  在四川威远县的一个普通的村庄,付文彬家几代人都在这里生活。但就是看似平常的他们家,最近却做了不可思议的决定,他们不顾别人的议论,把自己家的几座祖坟挖开来重新迁过地方,然而祖坟迁走之后的付家并没有摆脱噩运,一家11人先后患上离奇怪病,死亡的阴影始终笼罩在这个家庭之上,是家族遭受了诅咒,或者他们妖魔附身?还是是其他更为诡异的原因,敬请收看《走近科学》之《破解家族的诅咒》。

  CCTV10《走近科学》2007年2月11日20:30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