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省景泰县发现四处精美古代岩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9:2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月25日专电(记者 王艳明)日前,甘肃省景泰县文物工作者在当地发现了四处精美的古代岩画。

  新发现的岩画分布于景泰县红水、中泉、正路、寺滩四个不同的乡镇,黑岩石上作画,总分布面积约60多平方米,目前可识别的图案有人、鹿、羊、太阳等,其中一幅围猎图保存完整,生动地表现了当时的狩猎场景。

  景泰县文化局副局长沈渭显介绍说,作为甘肃省第三次文物普查试点,景泰县从去年9月就启动了文物普查工作,目前野外文物调查已经基本结束,这四处岩画就是在这一过程中被发现的,已经列入了当地政府的保护计划。

  景泰县位于甘肃、宁夏、内蒙古三省区交界处,历史上这里是一个多民族活动的地区。沈渭显说,这些精美的古代岩画是古代哪一个民族所创作,目前还不清楚,但据当地文物工作者初步考证,这些岩画与宁夏贺兰山岩画在风格上非常相近,有可能属于同一个时期,距今约6000年至7000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