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飞向太空首位女游客阿努什安萨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3:32 ZDNet China

  介绍一下飞向太空的首位空女游客阿努什安萨里:

  39岁的亿万富婆安萨里目前正在俄罗斯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接受培训。

  美国电信界女强人阿努什·安萨里是科幻电视剧和系列影片《星际迷航》的铁杆影迷。 她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宇航员,遨游太空,还不厌其烦地告诉伙伴,有朝一日自己一定
能“触摸星星”。

  如今,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安萨里终于有机会实现梦想,成为自费太空游的首位女游客。目前,安萨里正在积极“备战”,计划于明年在太空上演属于自己的“星际迷航”。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3日报道,安萨里已确认将乘坐一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飞往距离地球约354公里的

国际空间站。39岁的安萨里兴奋地表示:“能够离开地球,从外太空观看宇宙的真实面目,实在是太棒了。”

  安萨里已经通过了严格的身体检查,并在俄罗斯的斯塔城接受了数周训练。她将支付1000万英镑做太空旅费,相当于平均每英里旅程耗资5万英镑。

  安萨里出生在伊朗首都德黑兰,17岁时移居美国,攻读电气工程专业。1993年,安萨里与丈夫哈米德凭借5万美元开始创业,专营电信软件。2001年时,他们的公司拥有超过6亿美元资产。安萨里后来将公司出售,成了坐拥数亿家产的富婆。 在准备实现自己星际旅游的梦想之际,安萨里仍不忘发展航天旅游的商机。近期,她与太空冒险公司和俄方签署合同,打算开发一支商用亚轨道太空飞船舰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