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太空游将迎来首位女富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3:34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俄罗斯联邦宇航局发言人21日说,由于一项体格检测不合格,日本太空游客木夏本大辅无法按原计划遨游太空。而取代他的是一位伊朗裔的美国女商人,如果她能够通过体检顺利成行,她也将成为这一计划中的首位女性太空游客。

  体检决定谁能成行

  俄罗斯联邦宇航局发言人伊戈尔·帕纳林说:“由于体检问题,原定参加太空游的日本人木夏本大辅被认为不适合飞行。”帕纳林说,伊朗裔的美国人阿努西·安萨里可能替代其成为太空游客,“特别委员会明天后天将召开会议,最终决定谁成为‘联盟TMA-9’号太空船船员。”

  如果安萨里能顺利成行,她将是这一太空旅游计划中的首位女游客。她本人目前的身份是一名商人,家底丰厚,全家也都支持她的此次行动。

  现年34岁的木夏本大辅是日本著名门户网站活力门公司原董事。木夏本原本将成为全球第四名太空游客、首名造访

国际空间站的亚洲游客。

  太空游为期10天

  木夏本原定9月14日乘坐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卫星发射基地出发,随美国宇航员米格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和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一起前往国际空间站,接替站内工作人员美国人杰夫·威廉斯和俄罗斯人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整个太空之旅为期10天,包括往返和停留在太空站的时间。

  自2001年以来,已有3名太空游客访问过国际空间站,他们分别是美国富翁达尼斯·蒂托、格雷戈里·奥尔森和南非商人马克·沙特尔沃思。这3人各为太空之旅支付了2000万美元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