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担心患上胃癌美一家11口集体切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3:40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人迈克尔·萨伯格和他的10个堂兄妹或表兄妹在过去的一年多里相继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在没有患上胃癌前将胃切除。

  据美联社18日报道,萨伯格这一大家人这样做也有其不得已的苦衷,他们的祖母、
有些人的双亲、姑妈和叔伯都因患有胃癌而撒手人寰,医生已经诊断出他们有家族遗传史,患上胃癌的几率比普通人要高很多。因此,他们决定防患于未然。

  长痛不如短痛

  当他们被医生告知,他们遗传了其祖母的缺陷基因时,他们只有两个选择:冒险按原来的生活轨道继续向前走,他们将有70%的可能患上胃癌;或者将胃切除。如果切除胃的话,就意味着他们从此必须过一种与以前完全不同的生活:少吃多餐,且有很多东西是不能吃的。

  所有的这11名堂兄妹或表兄妹都选择了后者,他们宁愿改变生活方式也不愿在担惊受怕中过日子。

  医生说,他们是目前为防止患遗传性胃癌而接受胃切除手术的最大的家族。

  现在,萨伯格已经接受胃切除手术一年半了,他的10个堂兄妹或表兄妹也都相继做了胃切除手术,最近一例手术是在两个月前做的。

  今年5月27日,萨伯格和他那些亲戚举行了一次聚会,他们有的是多年未见,有的则从未谋面,因此,也可以说是胃切除手术将他们拉到一起来了。

  萨伯格对记者说:“我们不仅要活下去,而且要活得很好。”

  少食多餐身体消瘦

  萨伯格的表哥比尔·布拉德菲尔德是在进行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才决定去做胃切除手术的,他也是他们11个人中最后一个做出决定的人。

  此前他一直担心没有了胃会变得很消瘦,无法让他适应目前作为

天然气公司机械师的工作。

  不过,在看到自己的亲人在切除胃后又恢复了正常生活后,他也下决心放弃自己的胃。

  “我们将来都会因这样那样的原因死去,”他说,“不过,我现在知道自己不会死于胃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