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大学生造出火星衣 新宇航服价值22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1:36 北京现代商报

  美大学生造出“火星衣”

  新宇航服价值2200万美元

  据新华社电 一件专门为探索火星而设计的新型火星探测宇航服6日首次于美国在北达科他州的一片荒漠中正式亮相。这套由美国北达科他州多家大学联合研制的宇航服设计精巧
,技术含量高。更让人吃惊的是,它几乎完全出自在校学生之手。

  这套新型火星探测宇航服设计新颖,且“设备齐全”。头盔采用透明材料制作,上衣材质坚硬,内部是用防火材料制作的衬衣,背后装有一台通讯设备。

  新型宇航服设计精巧,宇航员可以穿着它自由行走于45度的斜坡。宇航服手套除耐低压、耐低温外,还能保证宇航员戴着手套自己穿鞋。鞋子则采用改良的保暖猎靴。

  宇航服通体呈蓝色。采用蓝色设计是为了让宇航服在

火星地面上更加显眼。

  整套宇航服重21公斤,也许这个重量在北达科他州荒漠上显得重了些。但火星表面重力比地球要小,这套衣服到了火星上仅重7公斤,算得上“轻装”。

  项目负责人、北达科他州大学航空工程师巴勃罗·里昂说,学生们的研究成果已经促成三项专利设计的问世,这款火星太空衣的设计目前已经取得3项专利权,每件造价约为2200万美元,远超过美国太空总署10万美元的资助金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