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键盘里有害菌高出公厕400倍 用电脑要先消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7: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慧)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管理科近日对一家单位的20台办公电脑的键盘和鼠标进行了污染情况监测,发现公共电脑键盘的缝隙中藏匿着诸如饼干渣、咖啡粉、头发丝等杂物。医生对其进行微生物培养结果从中分离出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埃希氏菌、表皮葡萄球菌、溶血巴斯德氏菌和真菌。

  有关部门曾对网吧的电脑键盘进行抽样检查,发现其中存留的乙肝病毒占到35%。
而美国学者研究发现,电脑键盘和鼠标上的有害细菌比公共厕所的细菌高出了400倍。

  佑安

医院感染专家李素英教授提醒电脑使用者,金黄色葡萄球菌可引起脓泡疹等皮肤感染性疾病、大肠埃希氏菌污染双手可通过进餐引起腹泻等消化道疾病,键盘真菌可传播手癣等疾病……因此使用电脑前、后一定要洗手;操作电脑中不要吃东西,尽量避免手与眼、耳、鼻、口的接触;最好不要用传染病患者的电脑。电脑用户应定期清洗键盘和鼠标,使用网吧等公用电脑时,可先用消毒纸巾擦拭键盘、鼠标,避免交叉感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