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科院在苏州建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2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三月二十七日电 (姚静) 中科院、江苏省、苏州市今天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机构备忘录,这标志着中科院与江苏省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纳米技术是继信息工程、生物医药后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科研领域之一,目前纳米技术正从前沿基础研究向产业化应用转移,将带来深刻的产业技术革命。中国科学院与江苏省
、苏州市共建的研究机构将进一步加强面向现代制造业急需的纳米技术研究,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该研究机构重点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及器件 、纳米生物技术与纳米医学、纳米仿生技术、纳米生物安全技术等;主要目标是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与未来产业发展,坚持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区域创新相结合,坚持科技创新与培育创新创业人才相结合,坚持院地共建与国际合作相结合,在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领域建设特色鲜明、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机构。

  该研究机构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高等教育区内,计划在二零零七年底以前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并集聚一支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研发队伍,为推进江苏省科技创新和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