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流水能听能看也有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3:47 现代快报

都说“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可法国、日本和俄罗斯的科学家日前却研究出一个令人瞠目的结果:流水其实有情,它能听,会看,擅听,有记性……如此一来,“柔情似水”和“女人是水做的”就更有道理了。

据1月17日的俄罗斯《真理报》报道,法国日本和俄罗斯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流水其实有情,它能识别文字、声音、意念等不同的讯息载体。

水有感情快乐能让水美丽

1987年,法国科学家杰克·班伯尼做了一个实验,证明水是有“记忆”的,但这一研究结果却始终得不到科学界的认同。

最近,俄罗斯社会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科学家斯坦尼斯拉夫·泽宁与日本IHM研究所的江本胜博士又分别有了新的研究成果。两位科学家发现,当水面对美好讯息时,结晶就会显示出美丽的图形,而遭遇不良讯息的水结晶只会显示出离散丑陋的形状。

最重要的是,俄日科学家的研究发现,水能识别文字、声音、意念等不同的讯息载体。比如说,当你端出一只玻璃杯,注入清水,然后将脸贴近它,凝望它,那么杯中的水其实正在望着你……

水认地方东京的水很丑陋

江本胜博士将水放进雪柜里结冰,然后用超级显微镜拍下结晶的像貌,结果拍出来的照片显示天然水的结晶都十分漂亮,而自来水及受过人类工业文明污染水的结晶丑陋无比,不少甚至根本无法结晶。

超级显微镜下拍出的照片显示:取自巴黎、伦敦、东京、

罗马、威尼斯、曼谷的自来水结晶影像模糊,形状扭曲不规则,让人看了心里不舒服,而取自华盛顿、温哥华等城市的水结晶匀称而亮丽,线条明朗,取自南极、各大洲的涌泉及荒郊地下水的结晶都像宝石首饰那样,令人为之神往、迷倒,绽放出开心的信息。

会听能看“谢谢”让水美丽

江本博士和来自世界上不同领域的同事还发现,水对音乐、图像、电视、个人意念、祈祷、不同种类的语言都有不同的感受。

他们发觉:水听了贝多芬优雅的《田园交响曲》,结晶变得漂亮;将优美的风景或祝福字句摆在水的面前,其结晶变得漂亮;将诅咒的字句放在水的前面,水结晶变得扭曲丑陋。

他们把同样的水装入多个瓶子之内,然后在纸上写不同的字,并将字面朝内贴到瓶身上,让水形“阅读”,结果:看到“谢谢”字样的水,结晶呈现出美丽的六角形,相反,看到“混蛋”字样的水,结晶则混沌零散。

水有感情原理可研发电脑

人们总是认为水没有生命,但这些科学家认为它们其实有“感应”有“思想”有“记忆”,而日本科学家认为这个世界上的万物都有一个共同的震动频率和共振波,因此水有生命并不奇怪。

尽管这一结论仍不能得到科学界的认可,但是许多研究人员已经对此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现在一些科学家正在寻找水感知人类情绪的方式,从而帮助科学家们研究新电脑来感知人类的大脑信号。但这些研究都是建立在承认水有记忆力的基础上。闻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