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金钱豹进村庄觅食 扑咬五岁孩子被村民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技时代_金钱豹进村庄觅食 扑咬五岁孩子被村民抓获
小豹子被村民抓获,是否有老豹同行尚不得而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河南今天消息 据今天《东方今报》报道:“我看到小豹子时,金钱豹正压着小扬扬要撕咬呢,太惊险了!”昨日中午11时许,一只幼年的金钱豹闯到焦作市山阳区百间房乡张河新村村内觅食时,被村民侯红飞等人抓个正着,一个只有五岁的孩子差点落入豹口。这只只有15公斤的幼年金钱豹随后被送到焦作市森林动物园。至于是否有老金钱豹与小金钱豹同行,目前仍不得而知。

  村里来了不速之客

  “快来人呢,豹子吃小孩子啦!”昨日上午11时30分,焦作市山阳区百间房乡张河新村村民侯红飞突然看到一只小豹子压在一个小孩子身上,他一边呼喊救人,一边上前撵豹子。

  附近村民闻声跑出来,在众人的喊叫声中,小豹子松开小孩,转头朝一个死胡同跑去。村民程相库飞快地脱去厚厚的大衣,猛地朝前一扑,用大衣将小豹子捂了个严严实实。

  “别看豹子小,可力气一点也不小。”看到程相库一个人压不住,村民侯红飞和张喜餐便同程相库一起压住了豹子。听到呼喊声的村民纷纷跑出家门,有村民拿来了绳子用力拴住了豹子的前蹄。随后,有村民拨打110,很快,焦作市公安交巡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赶到了现场。

  五龄童差点落豹口

  被金钱豹扑咬的五岁男孩胡扬扬的父亲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和两个同龄的小朋友玩耍呢,而这只小豹子和猫又有点相像,孩子们可能没有注意到吧。看到这只‘豹子’向他们靠近,胡扬扬和其他两个小朋友一点防备都没有,‘豹子’直接向他猛扑过来。”

  经焦作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鉴定,小豹子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未成年,年龄大约在六个月到一岁之间,偏瘦,营养不良。

  小豹子已潜伏两天

  山阳区百间房乡张河新村紧靠焦作市区,离北山有一定的距离,小豹子怎么会独个出现在村里,老金钱豹会不会在附近,小金钱豹下山来干啥,这成为附近村民心中的一个疑团。

  “8日凌晨3时许我家的两只狗不停地乱叫,吵得我心神不宁。”村民程相库说,他起床后发现一只小动物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当时他以为是只野猫呢,就没当回事,直接又回屋睡觉去了。

  对此,焦作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金钱豹很有可能是来村子里觅食的,应该是一个晚上都没有离开村子。至于是否有老金钱豹在附近,这个很难说。

  昨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小豹子在焦作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和民警的护送下来到焦作市森林动物园。(何中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