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七大奇迹将重新评选 中国长城是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7:08 中国青年报
科技时代_世界七大奇迹将重新评选 中国长城是热门
资料图片:八达岭长城。(图片来源: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据新华社1月3日电 世界七大奇迹正在重新评选。21处候选名胜中,中国长城榜上有名。面向全世界的网上投票已于1月1日开始,将持续1年,最终结果会在2007年元旦揭晓。

  21处候选名胜中,中国长城是一大热门。此外获得提名的还有:英国史前巨石柱、约旦石山古城佩特拉、巴黎的艾菲尔铁塔、悉尼歌剧院、罗马圆形竞技场、印度泰姬陵、雅典卫城、柬埔寨吴哥窟、美国自由女神像等。

  原世界七大奇迹包括埃及金字塔、亚历山大灯塔、古巴比伦空中花园、古希腊宙斯神像、罗德岛巨人雕像、土耳其摩索拉斯陵墓和土耳其阿尔忒弥斯神庙。如今除埃及金字塔外,其他六大奇迹已不复存在。埃及金字塔这次也进入了候选名单。

  这项评选活动由瑞士人伯纳德·韦伯发起,经过1年筛选,最初的77个景点只剩下21个。未来一年内,网民可通过www.n7w.com网站投票,选出新的七大奇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