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加拿大正变成富裕的老人国 老人是儿童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十二月十九日电 题:加拿大正在变成富裕的“老人国”

  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一个富裕的“老人国”——加拿大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报告把这二者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二十五年后,加国老年国民的总人数将增至儿童总人数的两倍。如果说加官方统计局的这一报告有点让人忧心的话,但目前全国人均净财富已达十三万五千加元的数据,却也让世人感叹“加拿大人真富裕”。

  据悉,加国现在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愈发明显,而且老龄化的速度愈发变快。统计结果预测,到二0一五年,加国内年龄处于六十五岁或者六十五岁以上的老年人数将高于年龄处于十五岁或者十五岁以下的儿童人数。而到二0三一年,老年人口的数量将介于八百九十万至九百四十万人之间,儿童人口的数量只有四百八十万最多不到六百六十万人。

  初到温哥华时,记者从公共场所已多少“感受”了当地人口老化的迹象,但今天从官方的统计数据得到证实后还是有些意外。加统计局对媒体称,人口老龄化步伐加快的状况预计要一直持续近三十年,届时本国老年人口的总数将增加百分之二十五左右。

  同是加统计局的最新数据表明,今年第三季度,加国净财富达到四万四千亿,同比上升了百分之一点三,人均净财富接近十四万加元。分析家说,

房价飙升、股市上扬推动了个人净财富的增长。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从目前加拿大宏观经济走势看,个人财富增长仍将保持一段时间。这也是正在酣战中的加联邦大选话题,现执政的自由党天天挂在嘴上的竞选招牌就是:执政十二年,加人越来越富裕。

  越来越富裕的“老人国”,加拿大人也开始要面对一些负面的影响了。官方正在听取产业界的强烈呼声,准备大量引进海外的“壮劳力”,确实解决本国人口老化带来的“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