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超越极限“7+2”南极点探险专题 > 正文

南极点探险队今日凌晨抵达爱国者山营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南极点探险队今日凌晨抵达爱国者山营地(图)
“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队队员于19日凌晨抵达南极爱国者山营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南极点探险队今日凌晨抵达爱国者山营地(图)
“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队队员王石(左)和钟建民(右)在爱国者山营地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新浪科技刚刚收到南极探险队前方队员发回的最新消息。经过在彭塔连续八天的漫长等待,“华润超越极限”南极点探险队队员于19日凌晨抵达南极爱国者山营地。

  12月18日晨,王石等人起了个大早。当地时间6点30分,电话响起,是探险公司打来的,对方掩饰不住兴奋地告诉他们,爱国者营地的降雪已经停止,浓霾也逐渐散开,终于可以出发了。

  当地时间18日7点30分(北京时间18日18点30分),队伍整装前往彭塔机场。飞行了将近四个半小时后,飞机降落在爱国者山营地的跑道上,此时是当地时间18日下午14点(北京时间19日凌晨1点)。

  走下飞机的六名队员在向导Dannis和Romeo的带领下,步行了一公里左右来到扎营地,并有条不紊的搭好帐篷,分发食品,检查装备,然后进行各项适应性训练。有意思的是,在训练中,队员们发现脚上的大靴子太宽,进不了滑雪器,只好纷纷拿出刀子,在靴底两边各削去一块,此举被队员戏称为南极版的“削足适履”。

  目前队员的状况都非常好。加上营地伙食良好,附近又视野开阔、风速不大、气温适中,在彭塔待了八天的队员们,心情都相当不错。据曹峻报告,当晚11点左右,王石还在帐篷外散步。

  19日,队伍将会在山营地附近进行一段往返5公里左右的适应性行军,以检查各自的身体状态和装备情况。预计20日,队伍将会从南纬89度附近出发,徒步前往南极点,正常情况下,队伍将在28日抵达,29日返回爱国者山营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