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深圳虎狮兽存活超过207天 创造新存活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3:26 深圳商报
科技时代_深圳虎狮兽存活超过207天 创造新存活纪录
图为:深圳虎狮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深圳虎狮兽创造新纪录

  存活超过207天成全国同类动物中最长寿者

  【本报讯】截至12月7日,深圳野生动物园两只虎狮兽已平安生存了207天,打破了国内虎狮兽存活纪录。

  今年5月12日,虎狮兽兄妹在野生动物园诞生,市民为他们取名“瑞瑞”、“珍珍”。如今,瑞瑞和珍珍是世界上仅存的虎狮兽。

  据报道,我国第一只虎狮兽2002年8月在南京出生,仅存活7天。2003年3月在长沙出生的虎狮兽“崽崽”存活了206天,在12月7日前是国内最长寿的虎狮兽。

  据深圳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两只虎狮兽胃口不错,每天要吃3至3.5公斤的牛肉、羊肉、兔肉等,还要吃鸡蛋、牛奶。虎狮兽兄妹的“块头”也长大了,虎狮哥哥体重近35公斤,体长约70厘米;珍珍体型稍小,但也有30多公斤重了。左图:“瑞瑞”、“珍珍”能吃能喝。

  作者:通讯员黄显达深圳商报记者王叶林江晓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