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富豪飞抵2.1万米高空 乘热气球创升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 08:28 京华时报

  乘热气球创造升高纪录

  据新华社专电 印度百万富翁维贾伊帕特·辛加尼亚26日乘热气球飞至2.1万米高空,创下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辛加尼亚的儿子高塔姆说,这只热气球于当地时间上午6时45分(北京时间上午9时15分
)从印度西部孟买市一个马球场起飞。2个多小时后,其飞行高度超过了2.1万米。“准确的高度是21290.89米,”气球设计者之一的科林·普雷斯科特说。

  普雷斯科特说,在热气球驾驶舱内装有密封的高度测量仪、全球定位装置和自记气压计,这些仪器可以探测和纪录气球升空高度。气球落地后,这些仪器将被送至“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接受检查。

  美联社说,目前的热气球飞行高度世界纪录为19811米,由瑞典人佩尔·林德斯特兰德于1988年7月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普莱诺市创造。

  辛加尼亚乘热气球飞行近5个小时后,成功着陆于孟买东北部的纳西克区。整个升空和飞行过程由印度一家电视台向全国现场直播,创造纪录的辛加尼亚也随即成为飞行爱好者的偶像。

  辛加尼亚现年67岁,是印度纺织业巨擘“雷蒙德集团”的名誉董事长。他素以喜爱飞行著称,1988年便创造了超轻型飞行器的飞行纪录。当时,他驾机从英国飞至印度,总路程达9655公里,用时23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7,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