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度大亨将乘热气球冲击7万英尺高空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5: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一名富翁计划于25日乘热气球上升至7万英尺(约2.1万米)高空,这一高度比瑞典人佩尔·林德斯特朗德此前保持的纪录超出5000英尺。

  据《泰晤士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这位名叫维贾伊帕特·辛加尼亚的67岁纺织业富翁,计划在本周六(11月25日)驾驶他的用高科技装备的热气球飞上7万英尺高空,那里外界的温度将降到零下93摄氏度,含氧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辛加尼亚被看做是一位不怕死的飞行家。1998年,他因独自驾驶机动滑翔飞翼完成了从英国伦敦到印度西部艾哈迈达巴德的旅行,航程为8722公里,一共用了22天,比此前纪录提早了12天。

  辛加尼亚是印度雷蒙德纺织集团的董事长。他说:“许多人以为印度只有牛车和骆驼用来运送货物,我觉得有必要让世界知道,我们也有自己的追求”,“我希望让印度在世界航空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这个重40吨的热气球在英国制造,充气后容积达160万立方英尺(约合4.53万立方米),高度接近30层楼,依靠燃烧丙烷和石蜡提供浮力,并装有铝制耐压舱。热气球的飞行时间可能超过9个小时,飞行距离将达200英里(约合322公里)。飞行舱装有电视摄像机,整个过程将通过当地电视网进行实况直播。

  辛加尼亚说:“如果说我不害怕,那是撒谎。”据悉,热气球下的耐压舱备有降落伞和逃生系统。“热气球配备有生命支持系统,如果热气球发生压力泄漏,我就必须放弃,这不是我能控制的”,辛加尼亚表示,“但我仍将再次尝试”。(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