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高校研究生存在性压抑和性饥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新快报报道,广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高校研究生由于学习压力、经济环境、生活地点的制约,或多或少地处于性压抑和性饥渴的状态。

  这项调查研究显示,研究生人群中大龄未婚者的比例明显高于普通人群,很多人因为思想依然很保守,认为应该抑制性反应和性感受来表示清高,所以对性持消极态度。而已婚
的研究生也需面对学习生活中的种种实际情况,无法维持正常的性生活。

  首先是居住地方的制约,随着研究生群体的加大,很多高校都已经取消了“探亲房”,取而代之的是泾渭分明的“男研究生楼”和“女研究生楼”,极大地限制了男女的交往。其次,很多研究生都只能领着每月300元到500元不等的政府补贴,无法养家糊口,觉得情爱是一种

奢侈品。如今的研究生还被称为高级廉价打工仔,他们称自己的导师为老板,要完成规定的论文篇数。所以很多研究生都不分节假日,甚至不分白天黑夜地透支自己的时间,所以对性生活望而却步。

  另外,研究生身体素质差的情况已经越来越严重。理工科学生整天待在实验室做实验,由于缺乏日光照射而形成头发稀疏的“科学家形象”,而文科生更因为要阅读大量的文章而每天呆坐在电脑前,像泥塑一般。他们由于超负荷地运作,很多人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力不从心。

  所有的制约条件都令这些“象牙塔尖”的精英们处于性压抑或者性饥渴的状态,正常的性欲无法得到满足,从而导致他们陷入进一步的焦虑、抑郁的恶性循环中。 (叶志明、陈凤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