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有望在2010年将艾滋病感染人数控制在1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8:2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22日电(记者李宝杰、朱彬) 在艾滋病防治上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保障充足的经费,中国有望在2010年将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控制在150万之内,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志澄10月22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首届性医学国际论坛”作此表示。

  “如果防治措施积极、有效,经费充足、机制科学,中国就有望在2010年将艾滋病病
毒感染人数控制在150万之内,如果措施不力,艾滋病感染人数届时将可能达到1000万。”戴志澄说。

  自1985年中国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例以来,中国估计已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84万,艾滋病病人8万。截至2005年6月底,已报告艾滋病感染126808例,艾滋病病人28789人,艾滋病蔓延呈上升趋势,已经成为人类公共卫生的一个严重威胁。

  戴志澄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艾滋病的防治工作,近几年来中央和地方在艾滋病防治方面投入了数十亿元的经费。

  “近年来,为遏制艾滋病的蔓延,中国还大力推广安全套的使用、清洁针具的交换,以及建立美沙酮门诊试点等,同时政府对艾滋病人出台了‘四免一关怀’政策,在全国范围内为自愿接受艾滋病咨询检测的人员免费提供咨询和初筛检测,为艾滋病人免费提供抗病毒药物,免收艾滋病病人孤儿的上学费用,给生活困难的艾滋病病人纳入政府求助范围。” 戴志澄说。

  由中国性学会性医学专业委员会和重庆科协主办的中国首届性医学国际论坛于10月22-23日在重庆举行。论坛吸引了300多位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以及国内各地的知名性学专家、学者及临床医师与会,他们将围绕性医学研究新进展和性医学研究的临床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交流,探讨性健康教育、性病和艾滋病防治、性医药产业等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