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居民怀疑台风致老房潮湿滋生跳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9:5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辉楠 陈斌

  24号居民楼内73岁的徐阿婆曾经养了3只猫,“发现周围的居民被虫子叮咬后,我当时就把猫扔了。”不过跳蚤并没有随着猫的离去而消失。

  由于“雷达”和敌敌畏都无法消灭跳蚤,居民向所在地蓝村居委会反映了情况,蓝
村居委会干部周黎立刻向提篮桥街道做了汇报,周梨表示,9月12日,提篮桥街道消毒站已经喷洒了药水。对此,任国定和其他居民昨日表示,12日的消毒似乎没有起到足够的效果。

  据章伟年介绍说,出现“蚤目”可能和小区内的环境脏乱有关,但“蚤目”发生变种可能性不是很大,所以一般的杀虫药水便应该可以将其消灭,一时没有消除的原因可能在于数目庞大。

  记者注意到,霍山路21弄是全部是上海老式里弄,虽然台风“卡努”已经走了两天,但由于大雨侵袭,底层非常潮湿,这里的居民怀疑,由于今年上海多次遭遇台风,使得老式里弄地面潮湿,助长了跳蚤的滋生,“‘

麦莎’台风来的时候,未及时排走的水几乎齐膝高。”居民钱宝鑫说。与此同时,钱宝鑫和周围的居民都抱怨小区的环境很脏,“一些邻居喜欢在小区内堆放杂物。”

  昨日,消毒站再次对22号、20号居民楼进行了消毒。周黎表示,今天会再进行一次消毒,“我们会把这一工作做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