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健康快车专题 > 正文

五成人在健身中心不知如何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8:32 竞报

  器械练习 有序可依

  出场教练: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谭本旭

  本报讯 (记者 张良如) 设计师崔伟为了拥有施瓦辛格般的肌肉,进行器械锻炼已近10年。但他发现离自己的梦想始终有很大距离,却不知道症结所在。

  记者了解到,像崔伟这样有很多运动盲点的人在健身中心占五成以上。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谭本旭告诉记者,器械练习也要遵循顺序,否则效果不理想。

  谭教练跟随崔伟一同运动后指出,热身是很必要的运动程序之一,时间在5至10分钟就行。并且运动一定要多种方式参与,不能只做一种。再有器械训练的正确顺序是腿、背、胸、肩、手臂,最后是腰腹。最后另一必要程序是以肌肉伸展为主的5分钟放松。”

  运动要有科学指导

  崔伟告诉记者曾经有一年的时间不怎么锻炼,但得了一次病后才重回健身房。现在他每周去健身房做器械锻炼,偶尔会游泳、打篮球,只是运动时间不规律,有时一周运动7次,忙起来一周都没时间锻炼。跟随教练锻炼完的崔伟告诉记者:“比平常累多了,要达到健身目标,还得有个科学指导,否则既浪费时间还达不到效果。”

  文/本报记者 张良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