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斯洛伐克新生宝宝听古典音乐缓解压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12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斯洛伐克新生宝宝听古典音乐缓解压力(图)
斯洛伐克新生宝宝听古典音乐缓解压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日前报道,在最近拍摄的这张照片上,4名出生仅仅1天到2天的宝宝正戴着耳机,聆听古典音乐。这是斯洛伐克Kosice-Saca医院实验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说,这里的医生相信音乐疗法能够帮助新生儿减轻压力,并有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

  在这里,婴儿出生不久后每天可以享受5个长达20分钟的“音乐时间”。医生们发现,当这些婴儿戴上耳机之后,他们中的大部分就会进入梦乡或是保持安静,乖乖地躺着。

  报道说,该医院的这项观察结果可以和目前仍然存在争议的“莫扎特效应”联系起来。1993年,“莫扎特效应”首次被《自然》杂志报道出来。当时,在一项研究中,美国威斯康星奥什科什大学的科学家发现,在进行智力测验之前,听10分钟的莫扎特钢琴奏鸣曲能让学生的测验成绩有所提高。(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