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十渡古化石地将正式发掘 专家发掘小组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07: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升)17日,专家组将前往十渡镇西太平村正式对古生物发现地点进行发掘。昨天,房山区政府透露,由10名古生物专家组成的发掘小组已经成立。

  6月20日,本报报道了“十渡发现疑似古人类化石”一事。有专家初步判断,10万年前,十渡可能有古人类生活,这些古生物的生存年代比山顶洞人早,比北京猿人晚。

  为证明古生物化石是否属于古人类化石,房山区政府特意组织了10名专家,并将于17日进行正式挖掘。这些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和古人类研究所的专家、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管理处的专家等。

  挖掘期约为两周。挖掘结束后,有望解决两颗牙齿化石及灰烬层是否为古人类留下的谜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化石新闻 全部考古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