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关注大熊猫研究与保护专题 > 正文

36岁大熊猫“美美”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50 新民晚报

  大熊猫中第一寿星近来不思进食无力站立

  本报讯 桂林消息:7月5日上午,桂林动物园的饲养员江安全含着眼泪,给生病的大熊猫“美美”喂牛奶。目前,除了强制给“美美”喂牛奶、打消炎针外,动物园还未找到更好的办法来挽救它的生命。

  据桂林七星景区管理处负责人石柱奎介绍,“美美”的国际谱系编号为217,雌性,今年36岁,是全世界圈养大熊猫中年龄最大的。一般情况下,大熊猫的平均寿命约为20岁,故而“美美”现在的年龄已相当于人类的百岁寿星了。今年以来,“美美”的身体状况时好时坏,近一个月中,它的食量和活动量都大幅减少。从7月4日开始,它不再进食,甚至连站立的力气都没有了。经专家初步诊断,估计“美美”肺部有问题。

  饲养员江安全透露,这几年,因“美美”年事已高,牙齿松动,只能以特制的精料为主食,竹子反而成了它的零食。

  从7月4日晚开始,动物园安排饲养员24小时值班,时刻关注“美美”的病情变化。据介绍,人工饲养条件下,大熊猫存活的世界纪录是36岁。大家都希望“美美”能尽快好起来,打破世界纪录。

  (秦艺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