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小鳄鱼移居动物园 在水族馆因瘦弱被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 11:04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只因个子长得瘦弱,打不过即将进入发情期的强壮伙伴,海洋水族馆的一条扬子鳄昨天被迫搬家至上海野生动物园,过一段独居生活。两家单位负责人称,鳄鱼生性凶猛,同伴间会相互争斗,转移弱小个体的目的在于保护它的健康。

  水族馆目前共有9条扬子鳄,全都生活在一个能容纳80吨水的饲养池内,池内外配备了过滤水和洁净的沙地。工作人员每天对它们进行两次喂食,以鲜牛肉和河鱼为主。记者了

解到,池中大部分鳄鱼身长超过1米,最长的达1.5米,而这条瘦弱的扬子鳄体长却仅约90厘米,相比其他同伴,它足足小了几圈。

  时近7月,鳄鱼的发情期将至。专家表示,这类动物原本生性凶恶残暴,容易发生互相殴斗的情况。加之在这一特殊季节里,雄性动物可能会为争夺异性而进行更为激烈的厮杀。身材不占优势者往往容易被咬伤甚至是咬死。经过仔细研究,水族馆最终决定将体形最小的一条扬子鳄无偿赠送给动物园。

  记者昨天看到,小扬子鳄虽然个子不大,但脾气极为火爆,在被移出饲养池时,拼命摇首摆尾,并用四肢猛力踩水,溅起片片水花。经过大约10分钟的努力,才被顺利装入麻袋,启程前往新家。

  野生动物园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园目前共有30余条鳄鱼,已共同生活了近5年,相互间非常默契。这条新来的扬子鳄将首先被安置在一间约10平方米大的封闭房间内,经过一段时间单独喂养,待它的身长达到一定程度后,进入动物园的巨大鳄鱼池。

  作者:□记者 倪杰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