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南非防强暴装置惹争议 被指重回贞操带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14 北京晨报

  在强奸猖獗的南非,一名妇女无奈之下发明贴身防强暴装置,不料引起争议。

  这项旨在保护妇女利益和安全的发明没有得到广大妇女的支持。她们呼吁政府封杀这个被称为“捕鼠夹”的防强暴装置。

  这项装置状似卫生巾,但其中空洞无物。埃勒斯介绍说,它能够保护妇女免遭强暴
。妇女遭遇强暴时,“捕鼠夹”便折起,扣住强暴者阴茎,并以细小钩子系住阴茎。除非获得医生帮助,否则摘除这个“夹子”几无可能。埃勒斯已经取得这一发明的专利权。

  然而,这项有用的新发明在这个每天都要发生多起强暴事件的国家引起激烈争论。权威机构则显得无能为力。不少人批评政府“逃避现实”。

  南非某电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珍妮·克鲁伊斯把“捕鼠夹”的发明形容为“让人深感不安的”新生事物。她说,这凸显社会已经处于把强暴接受为日常生活现实的危险边缘。

  “我们需要更多警察,需要警方对强暴作出更敏感的反应。更多强奸犯被送进铁窗后,强暴率就会下降,”克鲁伊斯说。

  妇女团体“暴力和康复中心”的丽萨·维坦说:“这好像回到妇女被迫戴贞操带的时代。使妇女适应强暴,这是一种可怕的想法。”

  埃勒斯的发明激怒了不少人。他们希望阻止“捕鼠夹”下个月进入药方和超市,放置在卫生巾旁出售。

  闫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贞操带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