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新京报:今天冲击登顶重测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9:04 新京报

  登山测量队计划凌晨发起冲击,上午登顶展开测量工作

  本报讯 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昨天下午,中国珠峰登山测量队登顶队员,全部到达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这也是登顶队员冲击珠峰峰顶前的最后一个营地,如果天气持续晴好的话,他们将于今天凌晨2时左右,开始向峰顶发起最后的冲击,预计今天上午10时能到达顶峰,展开峰顶测量工作。

  首批12名登顶者中将有央视四名摄像昨天上午11时,首批准备登顶的四名登山测量队员、四名高山协助队员以及中央电视台的四名高山摄像,离开了海拔7790米的珠峰二号营地,尽管昨天晴空万里,但是7级左右的风力加上已经连续行走三天,队员们的体力消耗非常大,下午3时左右,他们抵达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在有限的1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他们将充分休息,然后向顶峰发起冲击。在今天的行程中,海拔8680米到8710米是最难走的一段路程,他们将翻越接近90度的峭壁,穿过第二台阶中国梯。

  在顶峰呆约1小时,央视将现场直播据2005年珠峰登山活动总指挥张江援介绍,“他们(测量队员)上去之后,把测量觇标架设起来,然后测雪雷达要开展工作,两个GPS要打开、测量数据,然后根据身体情况和天气情况,他们一般要在顶峰上呆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

  “同时,分布在海拔5200米到6250米的六个交会点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一旦22日峰顶觇标竖立起来,测量人员将立即展开六点交会的测量工作”。据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今天上午8点30分将现场直播2005中国珠峰重测特别报道。

  另据新华社消息,国家测绘局第一大地测量队珠峰测量活动预定昨晚从营地出发开始登顶活动,按照计划,将于22日8时左右登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