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有望建风力发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8:16 新京报

  初步选定延庆西南部为开发地区,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评估论证

  本报讯(记者 申剑丽)北京市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承诺报告中明确,奥运场馆20%的电力来自风力发电。目前,北京市正在延庆西南部一带对天然风场进行评估论证,一旦可行,将开发建设风力发电厂。

  今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史朝提交提案称,在能源紧张的今天,除大力倡导节能外,还应努力增加能源的供给,而风力发电由于“上马快”,应该得到更多重视。

  史委员称,北京具有一定的风能资源,而这些地区又恰恰缺电严重,应尽快进行风力资源测定,为尽快推广风力发电应用提供完善的数据。他还建议在发展初期,政府应给予当地适当的风能入网费补贴;在适当的时候,将风能发电向全国推广。

  日前,市发改委在给委员的回复中称,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是最实际、最有效、开发潜力最大的一种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风力资源是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措施。

  从去年8月起,北京市就开始着手研究开发利用风力资源,并开展相关前期工作。根据目前掌握的全市资料,延庆县西南部,沿官厅水库东南岸一带,因地势形成一个天然风场,风力资源条件较好,初步选定为北京市开发风电的地区。

  市发改委称,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评估论证,如果风电场前期工作评估结果证实延庆风场可作为风电场进行开发,北京市将开发建设风力发电厂,并以此为基础研究风电上网电价和政府支持政策。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