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2005年科技活动周专题 > 正文

北京科技周上演“全武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 08:54 北京青年报

  X-35联合作战机 坦克训练模拟器 B-2隐形轰炸机 F-22“猛禽”战机———

  本报讯 亲手操纵坦克并一炮命中是什么感觉?世界上最先进的X-35联合作战机长得什么样?航空母舰有哪些致命的弱点?

  昨天,北京科技周开幕,在海淀展览馆主会场里,组委会组织的军事展览上演了一
套“陆、海、空”全覆盖的“全武行”,着实让军事迷们过了一把瘾。

  由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提供的坦克训练模拟器成了“展会明星”。坦克模拟器由三个密闭的“铁柜子”组成,空间狭窄,刚够一个成年人猫腰钻入。三个“铁柜子”分别模拟坦克驾驶员、炮长和车长技术训练实际环境,在“铁柜子”里,坦克射击间行进、快速精确瞄准射击、在敌军干扰下的通讯等完全按照实战环境设置,甚至连发炮命中目标的轰隆声,感觉和实战也几乎一样。一时间,这套用来训练我军坦克兵的模拟器,让不少市民尤其是小观众们爱不释手,他们钻进钻出,玩个不停,一些没有轮上的小朋友,甚至直到闭馆还“赖着不走”。

  一旁的战斗机展区,B-2隐形轰炸机、F-22“猛禽”战机、最先进的X-35联合作战机,这些全世界战斗机中的“狠角色”全都以大比例模型现身,一个个“面目狰狞”,震人心魄。在军舰展区,各国的航空母舰的详细资料、模型和图片也尽现人们面前,惹得不少人驻足观看。科技周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科技周,军事题材展览是首次向公众亮相,除了向人们全方位展示陆、海、空的先进武器,还包括微电子、侦察监视、夜视技术、隐身技术、电子对抗、核技术等让人眼花缭乱的先进军事技术。从观众反响看,效果让人满意。

  据悉,从昨天到20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一起联袂“上演”。科技周将围绕主题举办科普活动3000多项,其中标志性活动6项,重点活动50余项。

  除了军事展、“遨游火星”科普展览外,“科学·运动·健康·和谐”科普互动展览作为科技周主会场的科普展览也相当火爆,展览设大众科学健身、青少年快乐体育运动和科技与体育同行等三大主题展区,展览运用互动展览手段,向公众传授科学选材、科学训练、高科技装备及运动竞技技巧等,旨在宣传全新运动理念,引导大众科学锻炼。

  此外,首届中关村健康节、首都图书馆系列活动、“5·18世界博物馆日”活动、第十届北京商业科技周、2005年北京百万家庭数字生活技能大赛、科普木偶短剧表演赛、科技动感大本营等都将在科技周期间登场,值得市民期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