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广州市区一条鱼迹罕至河流出现成群大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1: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区一条鱼迹罕至河流出现成群大鱼(图)
呵,南岸路一条河涌里捞了条大鱼30公斤!

  本报讯 记者鲁钇山摄影报道:昨日傍晚6时许,广州荔湾区南岸路附近的一条平常鱼迹罕至的河涌里突然出现了成群的大头鱼和草鱼,而且每条鱼的重量估计都在20公斤以上。有行动快的居民下水捕获了三条大鱼。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河涌位于南岸路河柳街旁边,岸上聚满了围观的群众,“快看,那里有一条大的!”“这边这条更大!”记者循声看去,只见河涌里一条条鱼的模糊身影在水中此伏彼起。

  在一座用石板铺就的小桥下面,两个年轻人干脆挽起裤脚下河涌,用自制的渔网捞鱼。一条昏了头的大头鱼迷迷糊糊“逛”到了网里来。两人趁着大头鱼还没清醒就把它抬上了岸。一称,呵,30公斤!

  此后,捷报频传,共有三条大鱼落网。鱼群见势不妙,纷纷逃跑。到当晚7时15分左右,它们都消失了踪影。

  据居民说,该河涌上游有一个水库,估计这两天雨下得比较大,导致水库水位上升,水库在开闸放水的时候这些鱼就“趁机”跑了出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