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整形专家指短期多次手术不利于肌体组织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 14: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文琼 刘荣 许冰 实习生徐夏子 通讯员刘筱燕)中华医学会第八次全国整形外科学术会议昨日在广州召开,有专家在会上指出,盲目跟风炮制“人造美女”会因期望值过高、肌体组织难以恢复造成不可逆的遗憾。

  “一次性整容”技术含量并不高

  针对近期内媒体关注度颇高的“第一人造美女”、“第一人造美男”现象,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南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高建华教授指出,“人造美女”多数是在短时间内将多项整形手术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做,割双眼皮、隆胸、垫鼻、增高等手术并没有特别的技术含量,是整形专业几十年前就有的普通手术,“人造美女”更多是商家为了炒作而抛出的概念。

  对于由“人造美女”造势带来的整容风潮,高建华教授提醒切勿盲目跟风。整形手术的肌体修复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一项手术的平均恢复期为3个月,才能充分修复手术失血、肿胀、组织缺损带来的伤害,一次性进行多项整形手术,风险过高不值得提倡。

  美容整形操作规范即将出台

  高建华教授指出,整形美容只是在人们原来的形体基础上做稍许矫正,以看起来更加美观,但无法保证尽如人意。由于医生手法有差异、病人基础条件有优劣、病人期望值有高低,手术效果令病人不满意的情况非常普遍。高建华教授接诊的患者近七成属于“美容返修”,其中60%的整形者是因为自身对整形效果不满意,而医生的整形方法并没有问题。据统计,近两成整形者在术后3个月内会产生后悔情绪,主要原因是术前期望值过高。

  另据专家透露,对于目前美容整形医生资质参差不齐、难以辨别的现状,广东省已经拟出了规范美容整形操作的草案,不久后将正式出台,草案要求整形外科医生必须有3年全外科训练基础,再有2年整形外科从业经验,才能获得独立主持手术的资格。

  据了解,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整形专家、国内外整形材料企业以及各大整容机构的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