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废旧手机回收与环境保护专题 > 正文

美国环保组织发起废旧手机回收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8:15 科学时报

  本报讯 美国目前每年大约有1.3亿部手机被用户淘汰,其中只有不到2%被回收利用,其余的废旧手机要么被丢进垃圾箱,要么闲置柜中,最终去向大抵还是垃圾箱。这是美国民间环保组织“地球行动”在“世界地球日”向公众传达的主要信息。

  美环保组织透露,这1.3亿部废旧手机因此会产生大约6.5万吨含有铅、汞等有害物质的垃圾。经常规的焚烧或填埋等垃圾处理,这些有害物质会进入大气、土壤和水源,给环
境造成严重污染。

  该组织利用今年的“地球日”在华盛顿、费城和西雅图等城市发起了手机回收利用宣传活动,具体目标是在未来一年内在全美回收50万部手机,但更重要的是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以大大提高美国废旧手机的回收利用率。

  在华盛顿市中心的法拉格特广场,“地球行动”在4月22日这一天专门设置了手机回收宣传亭,活动组织者金伯利·丁女士亲自坐镇主持宣传活动。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当天下雨,但由于“地球行动”已在前一天通过美国80多家新闻媒体发布了有关消息,她在上午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已回收了50多部废旧手机,并散发了大量宣传材料。记者当场也贡献了本单位平时不愿丢弃的5部废旧手机,丁女士如获至宝。

  为了方便手机回收,宣传亭中还摆放了供行人自取的专用明信片。明信片的一面印着手机回收行动宣传画,另一面则印着负责回收处理废旧手机的公司地址。人们只要填上自己的地址,再将明信片贴在邮寄包裹上,就可以将废旧手机免费寄出供回收处理。这种明信片还可以在“地球行动”网站上直接下载。

  此外,手机回收行动的组织者还鼓励中小学等机构组织起来参与手机回收,这样做既可帮助实现提高手机回收利用率的目标,也可以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另外,有关学校每回收一部手机还可以得到1美元的奖励,可谓一举多得。

  据丁女士介绍,回收的手机一部分被翻修后将出口拉美、东欧等地的发展中国家,其余的废旧手机会被送至美国环境保护局认可的回收利用工厂按严格的环保标准进行废物处理,并回收其中的金、铜等有用金属。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